top of page

藥師的迷思~少吃多運動?

Updated: Mar 13, 2022

170cm / 1971年生


我是一位藥師,熱愛運動,對於「少吃多運動就可以瘦下來」且深信不疑!

誰知道從當兵退伍這段期間,每週至少打3天球,從不間斷,但體重也不惶多讓地緩速上升,每當警覺數字上升時,就認真做飲食控制,可是下降速度遠不及上升速度。

年紀漸長的我,打球只能靠護腕、護膝來保護關節,去降低運動傷害。但過重的負擔在身上,造成體力降低也容易受傷。所以在去年的十月開始,就下定決心追求自己健康,用短短40天,從身上移除10個單位!其中脂肪就少了8個單位!

開心找回當年的體態和現在的健康,期間我也不斷地吸取一些健康知識,上網查醫學文獻,改變我對追求健康的一些迷思與觀念。

健康真的很重要!我認為有健康身體才是對家人的最大負責與保障,一個家庭的幸福就是全家人都健健康康 ❤️


bottom of page